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辽宁舰不露面惊人内幕 安倍听后吓坏了

2014-06-07 16:08: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7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返回大连造船厂船坞进行首次中期维护。 据海军专预测,此次维修将历时半年,拟对动力、武器等各类系统进行全面检修保养。据了解,航母等海军复……

  4月17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返回大连造船厂船坞进行首次中期维护。

  据海军专预测,此次维修将历时半年,拟对动力、武器等各类系统进行全面检修保养。据了解,航母等海军复杂武器系统需要持续的定期维护保养,航母人员也需要进行适度训练和休整以保持战斗力。

  另据了解,开始中期维护保养可能意味着辽宁舰本期试验训练已告一段落。

  辽宁舰同时也将缺席本月24日在青岛举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日多国海上联合演习。

  海军专家李杰介绍,有的航母返厂后会在工厂里维修三四年,换设备、加装备。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曹卫东透露,此次辽宁舰进行维护保养的时间大约在半年左右。

  2012年9月,大连造船厂将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此前其已有10次出海试航;2013年8月,辽宁舰入列海军后首次返回大连港,解决科研试验训练中发现的问题。

  当时,海军专家刘江平曾表示,这些问题包括舰体结构、动力系统、舰载设备、武器等方面。

  揭秘

  里程和时间决定维护周期

  2012年9月入役后,辽宁舰曾多次在渤海、黄海进行武器装备试验,验证了作战系统、动力系统及适航性等战技术指标,先后完成舰载战斗机滑跃起飞、拦阻着舰和驻舰飞行、舰载机最大重量起降、复杂气象条件下连续起降等试验和训练,首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指挥员也通过了航母资格认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