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中趁火打劫乌导弹技术

2014-06-07 16:08: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代表团正在乌克兰访问寻求购买洲际战略导弹技术。俄罗斯外交部已对乌克兰试图输出遭禁止的导弹技术表达关注。但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不太可能违反国……

  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代表团正在乌克兰访问寻求购买洲际战略导弹技术。俄罗斯外交部已对乌克兰试图输出遭禁止的导弹技术表达关注。但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不太可能违反国际条约向中国出售导弹技术,俄罗斯故意抛出有关消息别有用心。

  官方的俄罗斯报报道说,中国正同乌克兰接触寻求购买R-36m2洲际战略导弹技术。这种战略导弹被北约称为SS-18,或是“撒旦”型导弹。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市,乌克兰着名的南方机械厂已同中方代表团正式开始针对这笔交易展开谈判。

  苏联时代研制的 SS-18 是世界上最重型的洲际战略导弹,其射程可达1万6千公里。这种陆基型战略导弹配备诱饵弹,并可穿透美国反导防御系统。

  乌克兰困难中国乘虚而入获导弹技术

  位于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研发生产ss-18的南方机械厂是前苏联最主要的航天火箭企业。这家企业至今负责为仍在俄罗斯战略火箭军中服役的ss-18提供维修保养服务,并向俄罗斯出售各种关键部件。俄罗斯媒体说,俄罗斯的战略核武力量在很大程度上仍然非常依赖乌克兰。

  俄罗斯报说, SS-18战略导弹的所有设计图纸和技术资料至今全部保存在南方机械厂。如果中国向经济困难的乌克兰提供巨额优惠贷款,中国将会很容易获得这种战略导弹的全部技术资料。而除了中国之外,土耳其也在秘密同南方机械厂谈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