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普京下重手整美国 乌克兰第二城市又宣布独立

2014-06-07 16:08: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克里米亚入俄在乌克兰东部城市引发连锁反应。继昨天顿涅茨克亲俄民众占领州政府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并请求普京出兵后,北京时间今天早晨……

  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克里米亚入俄在乌克兰东部城市引发连锁反应。继昨天顿涅茨克亲俄民众占领州政府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并请求普京出兵后,北京时间今天早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宣布“独立”。

  代理执行总统职务的乌克兰议长图尔其诺夫表示将对东部采取“反恐”行动,俄罗斯则强力警告乌不要使用武力,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外长通话时威胁若俄对乌有任何进一步的举动,俄罗斯将为此付出代价。

  基辅宣布将在东南“反恐”

  塔斯社报道,北京时间8日凌晨,哈尔科夫当地亲俄抗议者在州政府大楼旁宣布独立,“哈尔科夫人民共和国”成立。该地区委员会表示,该组织将是哈尔科夫唯一合法机构,有关哈尔科夫未来任何决定将由该地区公民进行公决。

  法新社报道,哈尔科夫的亲俄抗议者与当地警察发生冲突。警察正全力阻止抗议者闯入当地的政府大楼,有抗议者向政府大楼中扔燃烧瓶,造成政府建筑起火。

  顿涅茨克亲俄示威者已降下政府大楼门前的州旗帜,升起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旗帜。

  4月6日,乌东部三座主要城市卢甘斯克、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发生亲俄民众抗议集会。在顿涅茨克市,集会者占领了州政府大楼,并升起俄罗斯国旗。当日,占领顿涅茨克州政府的约50多名集会者召开会议,将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同时,会议还表示将在5月11日前举行全民公投决定顿涅茨克州的归属,并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该地区派出维和部队。卢甘斯克的集会者冲击并占领州国家安全局大楼和乌克兰国家银行的卢甘斯克分行。

  乌克兰代行总统职务的议长图尔奇诺夫7日说,政府将对国家东部地区占领政府办公楼的武装分离分子采取反恐行动。乌克兰内务部宣布,已从乌克兰其他地区调派特种部队加强东部三个州的力量。

  俄新社从乌克兰内政府获得消息称,乌7日晚向东部输送了3个特别军事力量,包括激进战斗力量及穿着乌(军队)制服的“黑水国际”雇佣兵。“这些力量主要是尽可能快地压制当地亲俄派抗议者”。CNN也援引乌代总统办公室消息称,特种部队正向顿茨涅克进发。

普京下重手整美国 乌克兰第二城市又宣布独立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7日发表讲话。他直接指责俄罗斯是骚乱事件的幕后指使,称俄罗斯的目的是“肢解乌克兰”。“有人计划制造局势的不稳定,计划让外国军队越境控制我们国家的领土,我们不会容忍(这样的行为),”亚采纽克当天在一场政府会议上说,“俄罗斯联邦正在撰写这些情节,其唯一目的就是肢解乌克兰。”

  乌克兰内政部长阿瓦科夫6日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企图在乌东部地区制造“新一轮分离主义浪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