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残忍的纳粹:二战德国东线战场的杀人盛宴

2014-06-07 16:24: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43年7月到1944年8月,历史和人类经历了喧嚣、激荡、血腥、残酷而又意义深远的一年。

  1943年7月到1944年8月,历史和人类经历了喧嚣、激荡、血腥、残酷而又意义深远的一年。在这整整一年的时间里,苏联战场上的德国武装部队不仅丧失了进攻能力,甚至在防御战中也节节败退,直到被春季泥泞所拯救。但当1944年的大放血之夏来临时,俄国人只用短短几周时间就横扫了希特勒最庞大的中央集团军群;紧接着,又轮到北乌克兰集团军群、南乌克兰集团军群……漫长的东部战线支离破碎,熊熊战火势不可当地向德国本土迅速蔓延。沉溺于征服俄国进而征服世界的妄想中的德国人,终于如梦初醒般的发现:名副其实的灾难与毁灭之年已经临头。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恰恰是在这灾难之年的初始,德国武装部队的实力达到了战时最高峰。事实上,德国的人力资源并不像一般渲染的那么紧张。按照1943年9月1日的一份统计,整个德国武装部队可用的全部人力超过1355万人。包括982万正规军;60万党卫军(非野战部队)和警察;90多万仆从军(可能不包括芬兰)和外籍部队;90多万德国辅助人员;120多万外国辅助人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