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伊朗网络间谍瞄准美国官员 近期活动加强

2014-06-07 14:55: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美国网络安全调查人员称,来自伊朗的黑客已经针对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高级官员进行了三年的网络间谍活动,其中包括一位四星上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美国网络安全调查人员称,来自伊朗的黑客已经针对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高级官员进行了三年的网络间谍活动,其中包括一位四星上将,目的是收集有关经济制裁、反核武扩散及其他方面的情报,现在这些网络间谍活动又有所加强。

  报道称,调查人员表示,这场网络间谍活动经过精心策划,涉及超过12个为一家假冒的美国新闻机构工作的人,黑客通过多家网站与他们的目标取得联系,骗取他们的个人信息和登录信息。

  调查人员称,这场所谓的间谍活动至少可以追溯到2011年,并且目前仍在继续,间谍活动的主要目标来自美国和伊朗的公共和私人部门,但也包括英国、沙特、叙利亚和伊拉克类似的官员。

  据报道,这场间谍活动被网络安全公司iSight Partners发现,后者6个月来一直在追踪它。iSight的报告第一次详细公开了这场间谍活动的内容,调查人员称这场间谍活动是伊朗黑客针对美国发起的大规模网络间谍活动。

  iSight高级副总裁、曾在小布什政府担任前国家安全委员会助手的琼斯称,这是伊朗人所进行的一场“复杂、广泛”的长期间谍活动。他说,他们的创造性和持久性弥补了他们技术上的不成熟。

  总部位于达拉斯的ISight专门搜集有关网络威胁的情报。其客户包括政府机构和《财富》(Fortune) 500强公司。

  伊朗官员否认卷入过以往的黑客事件,并指控美国是近些年大规模网络袭击的幕后主谋,而且还将震网(Stuxnet)病毒输入到伊朗电脑中。

  iSight定于29日发布的这份报告并没有提供伊朗官方从事黑客活动的直接证据,但列举了间接证据。被黑客们用来作掩护的这个假新闻机构的网站 NewsOnAir.org是在德黑兰注册的,这些黑客的工作时间与德黑兰的工作日和工作周一致。整个黑客行动中部分网络间谍软件所使用的密码是parastoo,也就是波斯语中的“燕子”。

  另外,间谍活动的重点也体现出伊朗的利益。调查人员称,该行动似乎旨在搜集各种信息,只要这些信息可能有助于发展武器系统、披露美国军事机密、提供美国与以色列关系的细节或使人对美国经济制裁及核谈判计划有新的了解。

  报道称,尚不清楚iSight发现的伊朗网络间谍活动有多严重。这家网络安全公司拒绝透露有哪些公司和个人成为了伊朗黑客的目标,理由是它们有责任为客户保密。

  iSight已将相关资料交给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简称FBI)和其他美国政府机构,并与社交媒体公司合作,关闭部分社交帐号活动。但NewsOnAir.org仍在运行中。

  目前,FBI对此事件不予置评。

  报道称,被瞄上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都曾从事与伊朗利益直接相关的美国对外政策方面的工作,例如核扩散、制裁政策等。报告称,黑客们还把以色列国防部承包商雇员和那些关注美国和以色列关系的说客列为攻击目标。

  iSight研究人员称,黑客首先在社交网站上找到这名四星上将的帐号,然后与他的家人、老同学和同事取得网络联系。据研究人员称,随后黑客利用这种关系网作为诚信依据,也与这名海军上将取得了联系。

  iSight研究人员不愿提供更多细节,理由是这些信息受到保密协议保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