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我军战舰在西太平洋演练远海攻防 以防碰上遭遇战

2014-06-07 11:25: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东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佛山”号和“怀化”号导弹护卫舰9日上午在西太平洋海域举行复杂环境下的远海攻防演练。这类演练可提高我海军在遭遇突发事件时先敌制胜的能力。

中国海军053H3型566“怀化”号导弹护卫舰

东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佛山”号和“怀化”号导弹护卫舰9日上午在西太平洋海域举行复杂环境下的远海攻防演练。中国军事专家刘江平9日告诉《环球时报》,这类演练可提高我海军在遭遇突发事件时先敌制胜的能力。

据介绍,该编队由海军东海舰队“怀化”号、“佛山”号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将开展护卫舰编队战备巡逻和昼夜连续航行、综合攻防、远海补给、舰机协同和非战争军事行动等训练。9日进行的演习主要包括防空、反潜和对海打击等。综合攻防演练模拟编队遭到敌舰、飞机等多种海上攻击时进行防御并对敌展开反击,海区环境非常复杂,编队指挥官没有预设演习预案,舰艇编队面对的空中海下目标不明,官兵需要自己搜索并实时调整,操纵舰艇进行各种机动。指挥员综合分析战场态势,指挥部队快速反应,连续作战,同时,舰艇进行不定时、不定海域、不定战法的连续对抗,对所有官兵都是一次实战考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