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甲午战争中清军落水士兵为何遭日军和清军同射杀

2014-06-07 16:16: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旅顺北洋军事基地建设大展宏图之后,汉纳根再接再厉,负责设计和修建了大连湾、威海卫炮台,特别是他在威海卫港湾主持修筑的13座海岸新式炮台曾被后人誉为“东海屏障”。

  在旅顺北洋军事基地建设大展宏图之后,汉纳根再接再厉,负责设计和修建了大连湾、威海卫炮台,特别是他在威海卫港湾主持修筑的13座海岸新式炮台曾被后人誉为“东海屏障”。


  不过,炮台修的再好,也只能顾及海中,不能兼顾后路,汉纳根提出加强后路防卫,但清廷为了节省军费开支大量削减北洋兵勇,汉纳根也招来了一些中国官吏的抨击,称他是“怀挟私意”。

  1890年汉纳根任期届满,再加上受到排挤,这位兼具军事素养和技术才能的德军大尉不得不黯然离华。不过,汉纳根与中国的缘分未尽,1894年6月,汉纳根“以私事重至中华”,此时正值中日危机,汉纳根主动向李鸿章提出去朝鲜察看形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