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外媒:越南高层命媒体不要大肆纪念中越战争3

2014-06-07 16:25: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14日报道称,一家胡志明市报纸《一个世界》在发表了纪念1979年越中边境战争的一系列纪念文章几小时后就不得不删除这些文章。但是一名越共高官否认这是一次党的审查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14日报道称,一家胡志明市报纸《一个世界》在发表了纪念1979年越中边境战争的一系列纪念文章几小时后就不得不删除这些文章。但是一名越共高官否认这是一次党的审查行动。

  今年2月17日是1979年越中边境战争爆发35周年。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证实,越共高层下达命令,要求媒体不要大肆报道那场边境战争。

  报道说,根据西方消息来源,为了回应越南在柬埔寨的行动,中国在1979年初沿中越边界展开了一次短暂但激烈的行动。在持续一个月的战争中,中国摧毁了几座越南重镇并给前线地区造成严重损失,但面对越军的顽强抵抗,中国军队也蒙受了重大伤亡。

  然而,越共中央宣教部副部长阮世纪说,当局并没有下令禁止讨论中越这两个共产党国家交战35周年。

  阮世纪也强调了越南共产党希望看到什么。他说:“越南和中国是邻国,我们想要的是与中国保持更好的关系,双方关系建立在互信、友好睦邻和向前看的合作精神上。”

  他说:“没有人能够改变,没有人可以重写历史。回首过去,最好的办法是以史为鉴,创造更好的生活。”

  报道说,越南老兵吴日灯曾在1979年参加过高平战役,当时年仅21岁。吴日灯说,他亲眼目睹了战争的残酷,但也看到了中国士兵对粮仓和百货商场秋毫无犯,并在门外贴上封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