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斯大林为“弟弟超过老大哥”敬酒 刘少奇不敢喝

2014-06-07 16:17: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傅作义接受改编,北平和平解放,历时四个月零十九天的三大战役,以人民解放军的全面胜利而告终。至此,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不再是打仗,而是城市的接管和治理。

  随着傅作义接受改编,北平和平解放,历时四个月零十九天的三大战役,以人民解放军的全面胜利而告终。至此,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不再是打仗,而是城市的接管和治理。

  在马背上得天下的共产党,绝不能在治天下的问题上让人看了笑话。但是,城市建设这个全新而又从未接触过的课题,还是让骁勇善战的共产党人心里没底。于是,如何借鉴苏联经验,开国建国,细致地描绘新中国的蓝图,就成为当务之急。


  1949年4月,刘少奇在开滦考察时,突然接到毛泽东让叶子龙打来的电话:速回北平,有要事相商。刘少奇火速赶回北平,不久,一项重要的历史使命降到他的身上—为新中国的成立到苏联“秘密取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