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在中国权力最大外国人:可代蒋介石指使民国政府

2014-06-07 16:17: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27年,一封特殊的文件摆上了蒋介石的案头,题目是《现代军队组织建议书》,它是由德国退役炮兵上校马克斯·鲍尔为中国军队量身定制的。鲍尔虽然军阶不高,却有人称其为一战名将鲁登道夫的灵魂。

  1927年,一封特殊的文件摆上了蒋介石的案头,题目是《现代军队组织建议书》,它是由德国退役炮兵上校马克斯·鲍尔为中国军队量身定制的。鲍尔虽然军阶不高,却有人称其为一战名将鲁登道夫的灵魂。这封建议书让蒋介石非常满意,他立即召其来华,组织德国顾问团。

  在此后的十年间,共有135位德国顾问在华任职。随着1933年纳粹掌权,德国扩军备战,迫切需要中国的战略物资钨和锑,德国顾问就居中斡旋,推动了中德在军事、重工业、铁路建设等各方面合作的深入。从此,德国军火源源不断地输王中国,中国军队,尤其是蒋的嫡系部队,按照德式操典整编和训练。

  德国顾问中在作战方面对蒋介石帮助最大的当数第三任的总顾问乔治·魏采尔。1930年,反蒋军纠结了70万兵马,来势汹汹,“中原大战”是一触即发,蒋介石让魏采尔下塌于他自己的专列,每个决策都是咨询在先。魏采尔调教的空军发挥了协同作战的威力,让冯玉祥部第八方面军司令樊钟秀殒命当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