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从M1半自动步枪解读伽兰德\"口径之惑\"

2014-06-07 16:16: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19年10月,伽兰德进入斯普林菲尔德兵工厂,从此成为职业枪械设计师。此后的34年间,他先后设计了54种步枪以及生产这些步枪的加工设备。

  作为一名天才的枪械设计师,伽兰德可以战胜自己的贫穷,却无法战胜军方的指令

  约翰伽兰德自己也没有想到,日后会成长为鼎鼎大名的枪械设计师。

  孩提时代,约翰伽兰德随父母从加拿大搬到美国的康涅狄格州。11岁,伽兰德开始当童工,在一家纺织厂为人家清洁地板。12岁,他开始上学,但仍然在纺织厂工作。

  伽兰德天天围着机器看,琢磨着怎样操作和维修它们。18岁时,他成了工厂正式雇用的机械师。

  1917年,美国陆军在媒体发布了设计新型轻机枪的招标。已经对设计枪支产生兴趣的伽兰德,人生因此改变。

  针对招标,他开始着手设计。因为穷,他投靠了另一位枪械设计师约翰凯威斯,后者每星期支付他15美元的资助。这笔钱数目不大,他又向武器设计大师马克沁的弟弟哈德森氠克沁展示了自己的设计。

  马克沁也是一位发明家,不过主攻的是炸药。马克沁把伽兰德的设计推荐给海军顾问公司,并得到后者的认可。这样,伽兰德又得到政府每周35美元的资助。每周有了50美元,伽兰德的生活有了保障,设计费用也相当充足。

  1919年10月,伽兰德进入斯普林菲尔德兵工厂,从此成为职业枪械设计师。此后的34年间,他先后设计了54种步枪以及生产这些步枪的加工设备。他最著名的作品是1936年正式定型的M1步枪,也称为“M1式伽兰德步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