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分析:民进党与共产党仍无法启动党与党对话

2014-06-07 16:44: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民进党近日通过“2014对中政策检讨纪要”,“冻独”及“宪政共识”等主张均未获通过,最后只把蔡英文所提的“积极凝聚台湾内部的共识”作为两岸对话的基础。

  民进党近日通过“2014对中政策检讨纪要”,“冻独”及“宪政共识”等主张均未获通过,最后只把蔡英文所提的“积极凝聚台湾内部的共识”作为两岸对话的基础。

  “对中政策”的原稿主张,“以‘宪政共识’为民进党与共产党对话基础”;但是,国台办已有言在先:“‘宪政共识’是模糊的‘台独’主张,不可能接受。”也就是说,以“宪政共识”为基础的民进党“对中政策”,摆明了就是“推车撞壁”。其实“宪政共识”根本就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只是徒然愈加彰显了民进党在回避“宪法各表”与“宪法一中”。

  民进党这个结论通篇除了重申“基本立场与核心价值不变”外,对于两岸政治定位与交流,以及经济与安全等战略,不是老生常谈,就是不切实际的夸大之词,难以服人。而且文字中处处暴露民进党潜藏的“仇中情绪”。

  犹记苏贞昌2012年5月当选民进党主席时,他说会以“灵活、开放的方式”处理两岸政策。但其上任后最重要的两岸政策,却充分暴露其保守性格,也因过度“恐中”,难以展现他口中的积极、自信。“对中政策”仍是“铁板一块”,无力突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