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罗援:中国和周边国家产生争端 美总向另一方

2014-06-07 20:23: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最近出版的《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一书,通过作者玛雅与十几位着名专家学者的对话,从不同角度探讨总结了中国的发展道路和发展经验,对中国为什么能……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最近出版的《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一书,通过作者玛雅与十几位着名专家学者的对话,从不同角度探讨总结了中国的发展道路和发展经验,对“中国为什么能”这一叩问做出了响亮回答。

  世纪岛争中的中国海洋战略——专访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

  中俄韩都与日本有岛屿争端

  中国该如何应对?

  ■“功夫在岛外”,需要联合其他国家巧妙博弈

  玛雅:美国认为,中国的西太平洋战略是在推行“反介入”,有意把美国赶出西太平洋。这是战略误判?还是事实?

  罗援(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这个问题,美国用的是“反介入”和“区域拒止”两个词,我们解放军叫“反侵略”。你如果侵略我,我当然要反侵略。我们不是要阻止美国干什么,美国要是怕我们“反介入”,那就不要介入。这本来是中国的内部事务,或者是中国和一些周边国家之间的事,美国要是不介入,也就没有“反介入”。
罗援:中国和周边国家产生争端 美总向另一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