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钮则勋:蔡英文面对三大挑战 学运世代不会甘心

2014-06-07 10:47: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海峡导报特约评论员、台湾时事评论员钮则勋昨日撰文表示,蔡英文回锅担任民进党主席,主要的考虑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意即这届主席掌握着2016年大选……

  海峡导报特约评论员、台湾时事评论员钮则勋昨日撰文表示,蔡英文回锅担任民进党主席,主要的考虑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意即这届主席掌握着2016年大选民进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游戏规则,担任主席便可制定对自己较有利的初选制度,不仅能歼敌于境外,更能藉主席权威持续为自己造势,立于不败之地,以逸代劳地面对国民党候选人的竞争。即便如此,在党主席选战中轻骑过关的蔡英文,要挑战2016年“总统”大位,或许仍得经过颇为严峻的三大挑战。

  与苏谢的关系

  首先,仍是党内的头号竞争对手苏贞昌及亦敌亦友的谢长廷。毕竟苏贞昌这次没和蔡英文较劲,很明显是想保存实力在“总统”初选中作一对决。苏也很清楚地了解,卸任主席后曝光能量及政治实力将锐减,所以日前藉由核四议题来操作,欲提出“核四公投特别条例”,并搭配林义雄的禁食来向马政府施压,意即希望该议题能持续延烧,让其在卸任后仍有主导议题的空间与可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