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将星璀璨 > 正文 >

战将韩先楚 他的传奇是一生未打败仗

2014-06-07 15:19: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先楚(1913~1986),湖北省黄安(今红安)县人。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班长、排长、连长、营长,红15军团团长,第78师副师长、师长。
战将韩先楚 他的传奇是一生未打败仗

  韩先楚(1913~1986),湖北省黄安(今红安)县人。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班长、排长、连长、营长,红15军团团长,第78师副师长、师长。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第115师副团长、团长、副旅长、代旅长、旅长兼冀鲁豫军区第三军分区司令员,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一大队大队长。解放战争时期,任东北民主联军第四纵队副司令员、第三纵队司令员,第四野战军十二兵团第二副司令员兼四十军军长和湖南军区副司令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第十三兵团副司令员,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司令员,志愿军第十九兵团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南军区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福州军区司令员,中共中央军委常委。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去年10月,一代名将吕正操逝世,这是最后一位辞世的开国上将。在近半个世纪的革命战火之中,产生了众多名震青史的将帅,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传奇,他们个性鲜明、骁勇善战。比如十大元帅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又比如十员大将粟裕、黄克诚、谭政、肖劲光、王树声、陈赓、罗瑞卿、许光达、徐海东、张云逸。然而在我们的开国元勋中,还有很多人的传奇都隐藏他们的光芒之下,上将韩先楚或是其中一个。

  有人曾说:“军队有两霸,一是许世友,二是韩先楚。”问许世友,在众多将领中,你最钦佩的是谁?许世友道:韩先楚。再问为什么,回答是:他有勇有谋。从东北打到海南岛,参加抗美援朝,一路打下来,韩先楚不但只是打胜仗,而且每战都是经典的、决定性的漂亮仗。

  现在,曾推出《雪白血红》《枪杆子:1949》的张正隆,以30万字的《战将韩先楚》披露这位开国上将传奇一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