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AK-47之父”曾被俄罗斯视为国宝

2014-06-07 16:11: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总统发言人23日证实,卡拉什尼科夫当天在该共和国伊热夫斯克市病逝,享年94岁。


配图:这是卡拉什尼科夫在自己设计的枪支前的资料照片。

  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总统发言人23日证实,卡拉什尼科夫当天在该共和国伊热夫斯克市病逝,享年94岁。卡拉什尼科夫因长期患重病,今年11月17日,他被送入伊热夫斯克一家心脏病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当时情况稳定。卡拉什尼科夫是世界名枪AK-47突击步枪发明人,该枪估计生产超1亿支。

  卡拉什尼科夫,1919年出生,俄罗斯著名武器设计师、工程学博士。他在世界武器设计师排行榜中名列第一,被誉为枪王。今天有100多个国家军队使用AK-47冲锋枪。他在AK-47的基础上又研制出500多种改型枪,被俄罗斯看作国宝。

  卡拉什尼科夫曾于今年5月住院两周,6月转往莫斯科一家医院,植入一个心脏起搏器。11月17日,卡拉什尼科夫被送入伊热夫斯克市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当时情况稳定。

  前苏联政府因卡拉什尼科夫的重大贡献多次授予他各种荣誉、奖章,而他也被誉为“世界枪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