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世界周报 > 正文 >

日媒:美已无力同时对抗中俄 包围中国终会落空

2014-06-07 14:58: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如今通过联手,中俄可确保美国的转向即便落实,仍会效果寥寥。至少眼下,北京和莫斯科搁置领土争端,在战略层面上合作,希望借此将美国逐出亚洲。

  近年来老生常谈的话题是,伊阿战争及经济低迷如何令美国元气大伤,并为中国创造空间。美苦苦挣扎之际,北京正收获“和平崛起”的好处,发展经济,解决领土纠纷,巩固地区关系……

日媒:中俄联手能拖垮美国吗

  因此,当北京开始在海上伸展肌肉时,并没被美国的亚洲“转向”吓住。显然,虽然华盛顿对东亚兴趣重燃,却并无意愿(向那里)分配足够资源,以令“转向”战略成为可信的对华抗衡。正如北京和许多美国防务专家所见,“再平衡”更多是愿望和理论,而非实际战略,遑论落实。

  如今通过联手,中俄可确保美国的转向即便落实,仍会效果寥寥。两国可迫使美国扩大安全责任范围,从而令美军本已减少的军事资源进一步吃紧。数年前,专家提出“权宜轴心”来描述中俄关系。至少眼下,北京和莫斯科搁置领土争端,在战略层面上合作,希望借此将美国逐出亚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