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冯玉祥遇难之谜:促美减少援助蒋介石 或被暗杀

2014-06-07 16:11: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抗战胜利后,冯玉祥因不满内战独裁政策,遭到蒋介石的忌恨和排斥,被迫赴美“考察水利”。在美期间,冯玉祥高举和平民主的旗帜,坚决反对美国援助蒋介石打内战的错误对华政策,并在政治上与蒋介石彻底决裂,从而

  抗战胜利后,冯玉祥因不满内战独裁政策,遭到蒋介石的忌恨和排斥,被迫赴美“考察水利”。在美期间,冯玉祥高举和平民主的旗帜,坚决反对美国援助蒋介石打内战的错误对华政策,并在政治上与蒋介石彻底决裂,从而展现了他一生最光辉的一页。然而,就在中国革命即将胜利之时,冯玉祥应中共之邀,不远万里转道苏联奔赴解放区,途中却“意外”地在黑海遇难,留下了千古遗憾。

  被迫赴美“考察水利”

  1946 年6 月,冯玉祥面对美国援助蒋介石挑起的日益浓厚的内战阴霾,心情十分沉重,在由重庆回南京的船上曾写道:“抗战胜利今还都,应当欣跃又狂欢,为什么心头不轻松?为什么面上少笑颜?那是为了政局未开明,那是为了各地有内战,大家个个皆不安;何时和平得实现?时时都在祷告,刻刻都在挂念;同胞还须努力,为了实现那一天。”

  眼看着“那一天”越来越远,冯玉祥与蒋介石的矛盾越来越尖锐。特别是冯玉祥与国民党民主派进行的秘密反蒋活动,更为蒋介石所不容,竟派特务对其进行严密监视。冯玉祥深感在国内难以立足,便借蒋介石曾要他治理黄河的话茬,提出赴美“考察水利”。

  此时,蒋介石也正想把冯玉祥放逐海外,便顺水推舟地给了他一个“水利特使”的头衔;同时,未经征得冯玉祥本人的同意,蒋介石指使国防部按照抗战后颁发的复员令,给冯玉祥办了退役手续,迫使其离开军界,从此结束了他50 多年的军事生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