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抗战“断头将军”王超奎诀别信首次完整面世

2014-06-07 16:11: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男是抱定宗旨,以身殉国,战死疆场为荣!请祖慈母保护身体为要,阖家庭人等不必思念我” 1941年,第三次长沙会战,王超奎营500官兵陷入日寇增援部队的包围之中,王超奎带领全营官兵与日寇展开了短兵

  “男是抱定宗旨,以身殉国,战死疆场为荣!请祖慈母保护身体为要,阖家庭人等不必思念我”

  1941年,第三次长沙会战,王超奎营500官兵陷入日寇增援部队的包围之中,王超奎带领全营官兵与日寇展开了短兵相接的肉搏战,直到壮烈牺牲,王超奎年仅34岁

  两个四角已磨得生了毛边的牛皮纸信封,几张书本大小、颜色泛黄的纸片,被严严实实地包裹着——包在最外面的是一层报纸,中间是一层白纸,最里面的则是一方手帕。

  这是什么宝贝?要让主人家如此珍藏?

  “难道,这就是被誉为‘断头将军’的王超奎的诀别书?”简单翻阅之后,武隆县党史研究室主任邓文光禁不住失声叫了起来。

  这是发生在7月中旬的一幕。珍藏这些书信的,是一位叫王孝桂的85岁老人。他,就是抗日英烈王超奎的儿子。

  这些书信中,除了王超奎给家人的诀别信,还有他的家书,以及他战死后,下属寄给其家人的书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