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经典战役 > 正文 >

楚德湖之战:日耳曼重骑惨败于俄国人墙式队形

2014-06-05 16:20: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楚德湖(LakePeipus),是西北罗斯边境上的一个湖泊。1242年4月5日,日尔曼人的骑士团与俄国人在此大战一场,俄国的墙式队形因而天下闻名。 公元12世纪初,条顿骑士团已经征服了波罗的

  楚德湖(LakePeipus),是西北罗斯边境上的一个湖泊。1242年4月5日,日尔曼人的骑士团与俄国人在此大战一场,俄国的墙式队形因而天下闻名。

  公元12世纪初,条顿骑士团已经征服了波罗的海南岸从易北河到维斯瓦河河口的广大地域,斯拉夫人接受了剑与火的洗礼。后来,维斯瓦河以东包括波兰和立陶宛在内的地区也被腓特烈二世抓到手里,然后是利沃尼亚和爱沙尼亚。条顿骑士在巴勒斯坦表现的不怎么样,但是却在东欧的黑土地上左突右冲,锐不可当。

  利沃尼亚被征服后,当地亲德的贵族组成了宝剑骑士团,1237年,正式与条顿骑士团合并。对相邻的诺夫格罗德公国形成威胁,公国的富庶与繁荣使之成为日尔曼战车的下一个目标。
楚德湖之战:日耳曼重骑惨败于俄国人墙式队形

  诺夫格罗德公爵亚历山大·雅罗斯拉维斯。1240年7月瑞典毕格尔公爵率军在涅瓦河口登陆时,亚历山大组织抵抗,将瑞典军击溃。自此被称为“涅瓦河之王”。

  但是,就其人格而言,是个专横暴躁的王公。好用权势,并企图利用这次胜利为资本,独揽大权,遭到了诺夫格罗德众多贵族与领主的反对。一烦扰攘过后,公爵带着他的家臣定居到佩雷亚斯拉夫尔去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