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七国集团峰会举行 专家:俄罗斯的存在无法忽视

2014-06-07 11:45: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明两天,七国集团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这是在俄罗斯被八国集团峰会排除之后,七国集团重新聚首举行的第一次峰会。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明两天,七国集团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这是在俄罗斯被八国集团峰会排除之后,七国集团重新聚首举行的第一次峰会。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本届七国峰会是欧盟首次作为主办方来承办这次峰会,也是峰会历史上17年来的第一次没有俄罗斯参与的峰会。

  此间欧盟主要媒体也表示说,虽然俄罗斯包括普京个人看似被西方大国排挤和打压,但是在很多具体活动上他还是作为重要的被邀请嘉宾,比如说他将参加出席二战盟军诺曼底登陆的70周年庆典活动并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共进晚餐,之后他又将与英国首相卡梅隆会晤;总之G8成员国当中,无论怎样都无法忽视欧洲与俄罗斯之间存在的密切的贸易和投资关系。

  虽然没有俄罗斯的出席,但乌克兰局势是本次峰会躲不开的重点议题。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从乌克兰局势来看,这七国集团它会代表对目前波罗申科新政府的支持,进一步对俄罗斯施加压力。但是,在俄罗斯没有出台什么新的举措之前,他们也不会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就俄罗斯目前来看,他并没有采取比如说向乌克兰派遣军队等措施,相反我们看到俄罗斯实际上从立场来说,在一定程度上有所软化,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在这次的会议上做出进一步制裁俄罗斯的决定可能性不是太大。

  除了讨论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之外,曲星认为,在这届七国集团峰会上,经济议题也会是首脑讨论的重要议题。

  曲星:也就是说目前怎么样让正在复苏的经济势头能够保持下去;因为2014年美国的经济和欧洲的经济根据有关国际经济经营机构的预测都会向好里发展,进一步巩固复苏的势头。所以在这一届峰会上有关的经济议题应该也是这七国首脑讨论的重要议题,重要的是怎么样让经济真正的能够走出危机,目前已经有的复苏势头能够得到巩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