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陈云:毛主席万岁只是口号 他在生理上不能万岁

2014-06-07 16:10: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陈云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他在1954年的中共七届四中全会上曾说过一段比较尖锐的话。他说“毛主席万岁”只是一个政治口号,毛主席在生理上是不可能万岁的。

本文摘自:《他影响了中国:陈云全传》,作者:叶永烈,出版:四川人民出版和

1954年2月10日,陈云在中共七届四中全会上,说了一番颇为尖锐的话。陈云说:

“毛主席万岁”这是一个政治口号,但是毛主席在生理上是不能万岁的。我在这里,在四中全会上,说毛主席不能万岁,这似乎不太好,但我们是唯物主义者,毛主席是不能万岁的。

陈云居然说“毛主席是不能万岁”,其目的在于说不仅毛泽东不能“万岁”,他和中共的高级领导人们,也都不能“万岁”。由此,陈云言入正题,即在他们这一批中共高级领导人死去之后,如何防止领导权落在野心家手中。

陈云说:我们这些高级领导人,行年有40几岁的,有50几岁的,有60几岁的,也有70几岁的,将来一批一批地要死去,同时一批一批地补上来。我们不能保证不出野心人物,但是我们可以想方法使乱子不闹大。出了野心人物的时候,乱子闹得不大,关键是什么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