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军事酷图 > 正文 >

新西兰士兵齐跳战舞痛别已逝战友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称,今年8月18日,新西兰驻阿富汗部队21岁的下士卢克•塔马蒂(Luke Tamatea)、26岁的一等兵加辛达•贝克尔(Jacinda Baker)及21岁的二等兵理查德•哈里斯(Richard Harris)在一次路边炸弹爆炸中身亡,他们的灵柩随后被运回新西兰基督城,并于26日举行葬礼。

在新西兰国防部公布的这段视频中,当载着三位战友灵柩的灵车缓缓驶入军营时,200名士兵围住灵车,突然齐齐跳起毛利战舞。这是新西兰原住民毛利人的一种传统仪式,战士们在出征前跳舞并呐喊,以鼓舞士气,震慑敌人。200多名身着军装的士兵手臂大张,弓身跺脚,口中发出有节奏的呼喊,面容沉痛悲愤,场面令人热血澎湃又催人泪下。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