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林彪为女儿选“驸马”被婉拒 候选女婿爱平淡不高攀

2014-06-07 16:09: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林正义是辽宁人,也是被林彪相中,原本要许配给林豆豆的男人。然而这位男子并不领情,他发现自己与林豆豆之间存在很大差距,于是委婉的谢绝了这一桩婚事。

林正义

本文摘自:《福州晚报》2002年9月8日,作者:《福州晚报》编辑部,原题:《林彪选婿内幕》

林彪为儿子林立果选妃子的事当年被搞得沸沸扬扬,在全国兴师动众。“9·13”事件后,选妃故事家喻户晓。但关于林彪为女儿林豆豆选婿的事却鲜为人知。本文披露当年林彪手下选婿的有关情况和候选女婿林正义的现状。

被林彪相中

1968年6月,辽宁大学。

两名来自北京的神秘“不速之客”找到中文系军宣队,称他们来这里是“为中央领导选秘书。”具体条件是:“要求政治清白,身体健康,学识渊博,多才多艺。还有一个前提条件,此人必须是未婚,身高在1.70米以上;年龄要在26岁左右,要五官端正,仪表不俗,最好是学文科的。”然而,这两人此行的真正目的却是为当时“永远健康”的“林副统帅”选女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