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歼16载弹量远超俄罗斯

2014-06-07 16:42: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歼-16处于研制阶段时期,汉和就从内部消息来源那里了解到若干特点。有一种认识认为歼-16就是歼-11BS双座教练机的对地攻击机,了解歼-16的情报...

  歼-16处于研制阶段时期,汉和就从内部消息来源那里了解到若干特点。有一种认识认为歼-16就是歼-11BS双座教练机的对地攻击机,了解歼-16的情报来源表示:不完全,两种战斗机的定义、结构都不完全相同。

  为了寻求快速,中国空军要求在双座歼-11的基础上,尽快拿出一种类似苏-30MKK/MK2那样的多用途战斗机,能够有效解决对空、对地、对舰攻击性能,这是设计歼-16的动机,由于载弹量更重,因此歼-16对飞机结构,尤其是主翼、翼身融合处进行了结构强化,复合材料的运用略多。此外歼-16需要增加航程,为此设计了空中加油系统,而歼-11BS没有空中加油。

  文章称,歼-16主要的改动是雷达、航电技术,整合了中国生产的更多的武器系统,空军目前装备射程180公里的鹰击-83AK空地导弹、鹰击-91反辐射导弹、数种激光制导炸弹、卫星制导炸弹,总之,飞豹歼击轰炸机装备的所有空对面武器,歼-16都可以装备。

  由于歼-16机体比歼轰7(飞豹)更长,因此歼-16还可以配备更为大型化的未来空对面武器,弥补歼轰7(飞豹)的不足。但是这里必须说明的是,中国空军认为歼轰7(飞豹)和歼-16并不构成竞争关系,前者主要用于换装强-5歼击轰炸机师团、后者换装歼击机师。

  而歼-11BS的航电系统与歼-11B基本相同,追加了教练功能,没有整合空对面武器软件,因此只能用于空对空作战,飞机的结构也不如歼-16强化。

  从目前出现的若干歼-16、歼-11BS的照片看,歼-16和部分歼-11BS的确使用中国产的WS10A涡扇发动机,尽管存在问题,但是基于工厂生存,必须配备。

  有一种说法认为歼-16配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鉴于消息来源不是来自雷达部门,不能证实。但是汉和比较怀疑这种观点。中国在研制有源相控阵T/R的技术方面取得了进步,甚至向俄罗斯推销T/R收发器,因为比俄罗斯生产的更为便宜。但是,要生产出完整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似乎还需要时间。

  即使是俄罗斯,在苏-30MKI上运用AESA雷达的规划目前还停留在构想阶段,称作Super 苏-30MKI,甚至没有拿出过样机,汉和单方面的推测是如果印度、马来西亚今后真的希望换装Super Su30MK,俄罗斯最有可能利用T-50的AESA雷达,实施部分降格,运用到苏-30MKI上,即使是T-50的AESA雷达,目前还在处于测试阶段。

  如果仅仅是为了强化对地、对舰的攻击性能,歼-16使用机械扫描雷达已经够好,搜索的扇面会更大,不一定需要AESA雷达。除此之外,需要增加歼-16的雷达功能,例如多普勒束波化制图功能、画面放大、冻结等,这些功能,歼-11BS不需要。

  文章称,由于功能大大增加,尤其是雷达的功能,因此歼-16的价格当然比歼-11BS更贵,二者的关系相当于俄罗斯空军的苏-27UBM和苏-30SM,后者刚刚装备俄罗斯赤塔空军基地。

  歼20战机有这么多秘密还没公开 世界震惊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国内某军事论坛的网友爆料称,近期,中国最新版的歼20战机成功进行了首飞,其编号为2011,对其进行伴飞的是1架歼10S战机。该网友还披露称,2011号歼20此前被西方指出的一些技术问题或许都被攻克。

  前不久,中国自主研发的歼-20隐形战斗机横遭抹黑。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猜测,歼-20可能会全面大改,服役期会推延。

  《汉和》的文章称,无论是欧美的战斗机设计师还是民间航空评论家,没有任何人认为歼-20的设计符合第五代战斗机的一般逻辑。俄罗斯米格设计局的主任设计师称:“在我看来,歼-31的设计逻辑是我能够理解的。”言外之意,歼-20的设计并不入他的法眼。

  西方国家对中国歼20集体抹黑的原因是因为“惧怕”,他们对中国的这一款飞机其实是非常心里惧怕的,因为这会严重影响F-35的出口计划。

  改进后的歼20,依然遭到外媒的种种抹黑,他们的心态可见一斑

  歼20的气动布局,修长的机身,全向矢量高推发动机,可以说歼20的超机动性远强于F22,其F35更是无法抗衡,再加上世界最高水平的航电和隐身能力,无疑未来的空中霸主!

  如果美国天价的F35在歼20面前不堪一击,那么F35的市场必会失去,所以歼20成为西方国家的眼中钉是必须的,唱衰中国歼20也是必须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