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近战支援神器:国产加特林机枪发展开始兴旺

2014-06-07 16:34: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珠海航展上,我国兵工行业展出国产3管加特林机关枪,这型加特林机关枪主要配备于轻型战术车辆、无人机、轻型舰艇等轻型载体,用于火力支援。

在珠海航展上,我国兵工行业展出国产3管12.7毫米加特林机枪

腾讯军事讯 加特林机关枪是一种“古老”的武器,早在19世纪就出现,它的原理是将几个枪管沿圆周均匀排列,射手通过摇动曲柄带动旋转,装满弹药的弹膛从供弹料斗中进入到每根枪管后面的闭锁槽中。当枪管转到某个特定位置时,击针将弹药击发。而枪管转动到另一位置时,射击后的弹膛退出机枪。弹膛可以重复使用,枪管旋转一周可完成6发弹药的装填、击发和退弹,每分钟达到了200发的射速,这在当时是非常快的,加特林机枪的特点就是射速快,由于采用多管发射,所以它的射速是普通单管武器的数倍,另外它的身管寿命长,虽然射速高,但是每管平均下的射速并不高,加上某一个身管发射后需要旋转一周才进行第二次发射,中间有较长时间冷却,再加上系统没有燃料运动部件,因此不容易腐蚀,所以身管寿命长,另外就是精度高,由于数个身管绑在一起,因此重量较大,所以炮管振动较小,身管稳定性好,虽然加特林火炮属于多管火炮,但是实际发射的时候只有一个身管,与多联装火炮相比,后座力小,并且不存在后者存在的后座力不平均导致的火炮振动问题,因此射击精度较高,可靠性较高,平均故障间隔发数 (MRBF)超过25000。因该炮采用外部动力传动,后一发炮弹的发射与前一发炮弹无关,哑弹不会引起停射,传动装置的旋转运动比较平稳,活动机件的冲击震动较小。所以可靠性较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