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海军最新杀器曝光 跟昆明长沙相关

2014-06-07 16:40: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截至2013年2月052D型新驱已有两艘下水.分052D受到了外媒的极大关注。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西方媒体近日纷纷报道称,中国最新一代导弹驱逐舰--052D型的首舰已于近日下水。

  截至2013年2月052D型新驱已有两艘下水.分052D受到了外媒的极大关注。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西方媒体近日纷纷报道称,中国最新一代导弹驱逐舰--052D型的首舰已于近日下水。此外,还有两艘052D驱逐舰目前正在建造之中,有望在不久后完工。美国海军学院中国海军问题专家詹姆斯.霍尔姆斯教授指出,在对两艘原型舰(170和171号)进行长时间测试后,中国似乎已决定大批量生产该型驱逐舰。

  有消息称,中国将至少建造10艘052D型驱逐舰。霍尔姆斯教授认为,052D将成为中国落实其海上强国战略的基石之一。就吨位和战斗力来说,052D可能介于美国的"阿利.伯克"级和"提康德罗加"级之间。开始批量建造的052D与主要用作试验目的的052C型的主要区别集中在武器系统方面。052D装备有更为强大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和新型的导弹垂直发射装置。霍尔姆斯教授强调称,052D型驱逐舰将极大地提升中国海军在远洋水域的战略潜能。如果该型战舰装备与美国"宙斯盾"性能类似的综合指挥与控制系统,其无疑将使中国海军拥有不逊于任何地区强国的远洋舰队防空能力。一旦中国海军部署10艘以上的052D型驱逐舰,将会显著影响该地区的力量平衡。目前,日本和韩国仅分别装备有6艘和3艘装备了"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当然,在评估中国海军的实力时必须考虑到中美两国海军战略的差异。中国奉行的是近海作战理论,在这种条件下,其舰队可得到陆基航空兵和防空系统的保护。此外,由于中国海军的活动区域主要集中在西太平洋水域和近岸地区,因此其没有必要建造与美军主力驱逐舰实力相当的水面战舰。最新消息近日,一些052D导弹驱逐舰的最新建造图片曝光于网络。被称为"中华神盾"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服役后,一直备受国内外关注。据了解,中国新型的052D驱逐舰,在大型化、隐形化、信息化等方面都较现有驱逐舰进步。[3]《中国青年报》报导,052D驱逐舰从论证型号到研制成功,相应的周期比052C型缩短了1/5,新设计的舰体在兼顾适航性、续航力等要求外,采用新的隐形技术,雷达反射面积更小,隐形性能更好。

中国海军最新杀器曝光 跟昆明长沙相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