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香港人口老化劳动力不足 预8年后缺工约12万

2014-06-07 10:47: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香港人口老化,劳动力不足的情况愈见严峻。香港劳工及福利局根据香港人力推算发现,香港劳动人口将由2012年的351万增至2022年的367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香港人口老化,劳动力不足的情况愈见严峻。香港劳工及福利局根据香港人力推算发现,香港劳动人口将由2012年的351万增至2022年的367万,但追不上同期间的人力需求增长,预料2022年的人力需求高达379万,足足缺少约12万人,主要欠缺高中、文凭和副学位学历的人力资源。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表示,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已在上个月的会议上,就推算结果定下跟进的政策议题,包括提倡更长的工作年期,积极从海外 寻找人才,以及在不损害本地工人利益下,优化现有的输入外劳机制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