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K9自行榴弹炮:延坪岛炮战韩国反击主力

2014-06-07 16:36: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国仅用10年时间就磨砺出K9这把巨剑。它综合应用了20世纪80-90年代火炮新技术,可跨入当今世界先进火炮的行列,在亚洲范围居一流水平。


韩国K9雷声自行式榴弹炮-研制动因

韩国K9雷声自行式榴弹炮多年来,韩国自行火炮的主力一直是美国M109A2式39倍口径155毫米白行榴弹炮,该炮最大射程只有18公里,而“三八线”以北的朝鲜所装备的“谷山”M-1978式170毫米自行火炮的射程远达54公里,可直接打到韩国首都,其改进型M-1989式性能更好,射程也更远。此外,韩国曾把多生产的M109A2偷偷转卖给巴西,美国知道后对其提出了强烈抗议,让韩国在国际上丢了面子。为了满足新世纪的作战需求,也为了摆脱对美国的依赖,20世纪80年代末,韩国陆军提出研制新型52倍口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要求能够为集团军提供纵深火力支援,以质量上的优势压倒朝鲜万门远程火炮在数量上的优势,以及能在山地区域进行有效的远程火力支援。对新型榴弹炮提出的关键性要求包括提高射程、射速、射击精度、机动性以及缩短行军/战斗转换时间等。

韩国K9雷声自行式榴弹炮-装备现况

K9自行榴弹炮的研制计划于1989年开始,1994年该炮定型,1998年接到批量生产订单,1999年开始交付首批68门火炮,并开始装备韩国陆军,历时10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