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苏联空军曾经的杀器:图16轰炸机

2014-06-07 16:39: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图-16是前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为前苏联空军设计的双发高亚音速中程轰炸机,是根据能对西欧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的重要军事目标进行战略轰炸的要求而设计的。

图-16K-10-26P“獾”(Badger)轰炸机挂载AS-6空地导弹。

  图-16是前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为前苏联空军设计的双发高亚音速中程轰炸机,是根据能对西欧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的重要军事目标进行战略轰炸的要求而设计的。性能和尺寸大致和美国的B-47、英国的“勇士”、“胜利者”和“火神”轰炸机相当。该机于1950年开始研制,设计编号为图-88。1952年首次试飞,1955年交付使用。图-16为服役编号。该机大约生产了2000架,1966年开始退役,到1992年仍在服役的各型图-16为63架左右。图-16的北约绰号为“獾”(Badger)。

  图-16采用细长流线型机身,后掠机翼,两台涡轮喷气发动机紧靠机身两侧,平尾和垂尾均有较大后掠角。悬臂式中单翼,双梁盒形结构。整个机翼由中央翼、左右内翼、左右外翼组成。中央翼装在机身上,与内翼在机身两侧对接。内翼可卸,平面形状呈梯形。在内翼上装发动机短舱的前、中段及主起落架。在后部的滑轨上装襟翼。外翼和内翼的构造相似。外翼翼尖可卸,后部内侧滑轨上装襟翼,外侧支架上装副翼。襟翼为后退开缝式,最大偏转角35度,沿滑轨顺气流后退。副翼有内补偿,并装有调整片。外翼前缘后掠角35度,内翼前缘后掠角45度,机翼相对厚度为12.5%。机身半硬壳式结构,椭圆形截面。

  机身由前气密座舱、前段、中段、后段和后气密座舱5个部分组成。前气密座舱包括以镁合金铸件为骨架的透明机头罩。各段对接面均为工艺分离面。前段及后段为油箱,中段为武器舱。尾翼悬臂式全金属结构,所有翼面均后掠。平尾前缘后掠角45°,为双梁盒形结构,升降舵为单梁全金属结构。垂直安定面为双梁混合式结构,翼尖为木质,方向舵也是单梁全金属结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