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雪野突击如履平地

2014-06-07 16:38: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寒风凛冽,雪花狂舞。记者跟随沈阳军区某特种作战分队挺进林海雪原深处,检验某新型国产全地形突击车性能。这款全地形突击车外观呈船型,采用轮式8×8驱动方式...

  寒风凛冽,雪花狂舞。记者跟随沈阳军区某特种作战分队挺进林海雪原深处,检验某新型国产全地形突击车性能。

  这款全地形突击车外观呈船型,采用轮式8×8驱动方式,敞篷、承载式车身,可选装篷杆、篷布,乘员6人。车身由高强度钢板壳体和加强梁构成,配置前、后货架,多处设置系留钩环,便于安装各种轻武器。

  资料显示,该车总体性能优良,具有卓越的全地域通过能力,可在山地、丛林、暗滩、沙漠、雪地等特殊复杂地域使用,可实现原位转向,具备水上浮渡能力。

  真实性能究竟如何?驾驶员莽海林对记者竖起大拇指说:“一会儿体验一下就知道了!”

  莽海林第一次驾驶该型突击车是在2012年的秋天。当时,搭载着全地形突击车的直升机飞抵目标地域。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莽海林慢慢踩下油门,战车如同一只猛醒的雄狮,发出低吼,仿佛积攒了万钧力量。

  松开刹车,战车驶出机舱,辨清方向后,莽海林逐渐将油门踩到底,战车全力向前行驶,8只轮胎像8只有力的“爪子”牢牢抓住地面,战车疾驰,马达怒吼,在身后扬起一片沙尘。

  此刻,记者的身后扬起的是一片飞雪。记者曾乘坐过多种军用车辆,但像全地形突击车这样小巧但威猛的却不多。嘶吼的马达声,透露着舍我其谁的豪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