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弗吉尼亚”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

2014-06-07 16:35: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六七十年代,美国海军仅有的3艘核动力巡洋舰已无法满足需要。为此,美国海军提出了发展“加利福尼亚”级和“弗吉尼亚”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的计划。

弗吉尼亚级核动力巡洋舰长178.3米,宽19.2米,吃水9.6米。轻载排水量8623吨,满载排水量11300吨。该级舰动力装置为双桨双舵核动力齿轮传动蒸汽轮机推进系统。2台通用电气公司的D2G型压水冷却反应堆,总功率为70000马力,使用周期长达十年。该反应堆通过热交换器向减速齿轮箱提供蒸汽,使舰艇的最大航速超过30节。 

舰艇概况

历史

六七十年代,随着“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研制成功和陆续服役,美国海军仅有的3艘核动力巡洋舰已无法满足需要。为此,美国海军提出了发展“加利福尼亚”级和“弗吉尼亚”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的计划。其中,“弗吉尼亚”级共建造了4艘,分别为“弗吉尼亚”号、“得克萨斯”号、“密西西比”号和“阿肯色”号。其首舰“弗吉尼亚”号于1972年开工,1974年下水,1976年9月服役。该级是美国海军第四级、也是迄今最后一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由此成为美国海军的“绝唱”。  

主要任务

该级舰的主要任务是与核动力航母一起组成强大的特混编队,在危机发生时迅速开赴指定海域,为航母编队提供远程防空、反潜和反舰保护,同时也为两栖作战提供支援。它是第一艘全综合指挥与可控制的导弹巡洋舰,具有独立或协同其它舰艇对付空中、水下和水面威胁的作战能力,可在全球范围内执行各种作战任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