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海军迎来新一代“海上轻骑”

2014-06-07 16:37: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12日,我国新型护卫舰首舰蚌埠舰在舟山军港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标志着中国海军基地防御兵力的升级换代正式拉开。

  3月12日,我国新型护卫舰首舰蚌埠舰在舟山军港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标志着中国海军基地防御兵力的升级换代正式拉开。

  被誉为新一代“海上轻骑”的这型护卫舰有什么特点?采用了哪些先进技术?在国际上处于什么水平?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该型舰的主要监造者、海装某军事代表室总代表孙明,为我们解读新型护卫舰的精彩亮点。

  配置齐全,综合管理系统性能先进

  孙明认为,国产新型护卫舰总体上呈现三个显著特征。

  一是吨位小,设备密集。该型舰在护卫舰的“家族”中属于体重偏轻型。虽然较轻,但驱护舰的“五大常规系统”一个不少,特别是在作战系统上配置较全。有的设备是在满足基本功能基础上进行了适当简化——

  作战指挥室的显控台,采取了标准机柜,减少了空间;通过研发多种功能软件,在硬件上实现不同功能切换,使得舱内看起来更加严整;舰上飞行甲板具有直升机的起降功能,但没有设立直升机库,腾出的空间主要是布置导弹武器系统,一旦需要直升机,可以向岸基召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