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北京开始大反击 096核潜艇进入待命状态

2014-06-07 16:41: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加拿大刊文报道:在网络上出现了三艘战略导弹核潜艇(SSBN)同时出现在亚龙湾的图片。一种分析认为是3艘094。这一动向值得高度注意。

  据加拿大刊文报道:在网络上出现了三艘战略导弹核潜艇(SSBN)同时出现在亚龙湾的图片。一种分析认为是3艘094。这一动向值得高度注意。

  文章称,通过对比2013年8月21日的葫芦岛卫星照片,已经预测到中国建造了更多的弹道导弹核潜艇。葫芦岛亮相的战略核潜艇尺寸上与已经配备到海军的094有所不同,尽管都是12枚发射筒,但是新核潜的围壳到船头的尺寸比094短。

  由此得出的结论是:2013年亮相的战略导弹核潜艇有可能是094改或者是096,配备了巨浪-2A(东风-31A)潜射战略导弹?因此两种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打击能力是不同的,根据潜射战略导弹的射程为陆基同型战略导弹的80% 推算,巨浪-2、巨浪-2A的射程应该分别为6000-8000公里。

  文章认为网络出现的三亚3艘核核潜艇其中的一艘,有可能就是2013年8月21日出现在葫芦岛的那艘新型战略导弹核潜艇,三艘战略导弹核潜艇同时云集第二核潜支队,意味着海军对其重视程度有可能超过第一核潜支队。当然不排除最新出现的战略导弹核潜艇还处于海试过程中的状况,暂时停靠三亚。

  文章称,新型战略导弹核潜艇更多出现在三亚的举动并不奇怪,动机与094部署三亚相同,都希望利用南中国海的水深,使SSBN得到更好的保护,再大噪声的核潜艇,下潜超过一定深度,处于停机状态时候,将会非常难以探测。

  文章称,中国加快了战略核潜的建造速度,三艘094+的构成,已经拥有携带36枚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36个弹头意味着,中国海军开始具备初步的第二核反击能力,从092战略导弹核潜艇最近越来越多地滞留港口的动向判断,不排除快要退役的可能性,今后海军的核潜作战力量,将由洲际弹道导弹组成。

  文章称,同样2013年的葫芦岛卫星图片还出现了新一艘的攻击核潜艇(SSN),已经有两艘093服役,因此可以意料的是,今年很快可以看到最新服役的第三艘新型攻击核潜艇,到底是095还是093A?看到地面照片才能够进一步分析。

  日本在重要的丰后水道发现不明国籍潜艇,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4艘最先进战舰、3架反潜直升机和两架P-3C海上巡逻机,对丰后水道一带的日本领海搜索两 天,没有找到“入侵”日本领海的“不明国籍潜艇”。面对不明国籍潜艇,日美的反潜技术根本无法探测追踪,不明国籍潜艇动力强劲如蛟龙,来去如影随形,在日 舰主动声纳监视之下,迅速脱离监控,飘然而去,令日本最先进驱逐舰目瞪口呆。国际潜艇界(包括NSL—欧洲比较着名的"国际海军潜艇联盟协会")专家惊 呼:“中国最新秘造动力潜艇静音性能太可怕!,他们还不知道中国最新秘造动力潜艇的高机动性能更可怕!

  日美等国高度紧张,政府高层责成军界和科技界高层紧急分析研究磋商,认为是中国在舰船潜艇推进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日美国防体系出现重大漏洞,安全受到严重 威胁,最大可能是利用这技术迅速解放台湾。考虑到现有水面以上反潜体系,根本无法探测和追踪到新型潜艇,唯一反制手段就是利用潜艇攻击潜艇的能力,提供安 全护卫,实际上这也勉为其难,探测不到怎么防卫和攻击?实在别无它法,无奈之举!美国紧急调集60% 潜艇部队驰援亚洲西太平洋防区。五角大楼决定在亚太部署6支航空母舰舰队,占美国航空母舰数量的60%。

  以往,每当台海形势紧张,美国总是出动航空母舰在台湾周边游弋。现在,两岸关系和睦,直航协议签署,兄弟联手互助,一派歌舞升平,日美却紧张地向这一地区大规模调动潜艇,举行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演习,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