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航母的寻常一日

2014-06-07 16:37: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清晨,青岛某军港码头,辽宁舰静静地停泊在那里。冉冉升起的朝阳,将整个飞行甲板铺上了一层明亮的金色。不远处的海面,海鸥在欢快地翱翔。舰艏甲板的护栏上,几只小海鸟落在上面,悠闲地踱步。

  清晨,青岛某军港码头,辽宁舰静静地停泊在那里。

  冉冉升起的朝阳,将整个飞行甲板铺上了一层明亮的金色。不远处的海面,海鸥在欢快地翱翔。舰艏甲板的护栏上,几只小海鸟落在上面,悠闲地踱步。

  然而,走进航母舱内,呈现在记者眼前的却是一片忙碌的场景:通道里,官兵们往来穿梭脚步匆匆;广播里,不时传达着各种命令。

  外表平静,心脏沸腾。“时间不够用,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干,必须争分夺秒。”甲板上,副航空长王雪亮如是说。


  这一天,是2013年4月9日,航母进驻母港后的第49天。

  8:30

  甲板上的坚守

  相同的地点,见到了相同的身影。

  上午8点半,航母飞行甲板3号起飞位,记者再一次见到了“航母style”原型之一、起飞助理陈小勇。同上次歼-15舰载机着舰时见面相比,他的脸被晒得更加黝黑。

  此时,甲板上正在进行一项科研试验,陈小勇和战友已经在这里坚守了两个多小时。

  “走你”这一招牌动作,让陈小勇一夕成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