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师父—《闪电行动》

2014-06-09 09:03: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个电影在当时应该就算的上是精品了,毕竟反映当年中国与越南之间的特种部队对抗的电影是少的可怜,有的战例直到现在都还保密,或许狼牙特种大队是杜撰的作战单位,但是我们的侦察兵个个都是好样的!

电影一开始,就展现了我人民军队对越反击作战的宏大场面,在我炮兵的猛烈支援下,我们勇敢的坦克部队掩护着步兵向敌王牌第六师所盘踞的阵地进行了连续打击。但是就在这个时候,敌人隐藏的非常隐秘的重炮部队忽然对我进攻部队进行炮火拦截,虽然我们有众多的炮兵观察手和先进的炮瞄雷达,但是因为天气和山地环境的影响,使得无法找到这支隐藏的很好、而且火力很猛的越南炮兵部队——到底是对方的王牌部队啊,装备就是和其他越南部队不一样。

而为了对付这样一支可怕的对手,军首长决定,派遣刚刚开始组建、而且实力不俗的中国侦察兵部队,组建一支隐蔽精干的侦察小分队,潜入越南人所隐藏的山地阵地,寻找并摧毁这支让我们进攻部队损失很大、而又无法靠常规手段找到的炮兵部队。而与此同时,越南的第六师师长阮次雄上校,也派出了以曾经留学我昆明步兵学校、对我军知根知底的阮雄少校为首的精锐越南特工队,侦察并保卫他们的这支“英雄”的炮兵部队的安全。一场斗志斗勇的特种战较量就此展开……

这个电影在当时应该就算的上是精品了,毕竟反映当年中国与越南之间的特种部队对抗的电影是少的可怜,有的战例直到现在都还保密,或许狼牙特种大队是杜撰的作战单位,但是我们的侦察兵个个都是好样的,这个无人能够否认!

虽然电影里的侦察兵部队还只是刚刚开始训练,还没有大规模使用,因为毕竟当时还不是战略对峙时期,我军是在进攻,越南人再怎么防守都防不住,否则怎么解释八一式步枪当时已经存放在我军仓库里,先由侦察兵部队使用了呢。但是为了让这些军中好汉们发挥出最佳效果来,当时的侦察兵就装备当时最先进的迷彩军服和军用头盔,连钢盔上都可以插一排子弹,看起来非常威风,而枪械则是刚刚研制出来的、当时最先进的八一式步枪,还可以使用枪榴弹,最后那个越军王牌师的上校师长就是被我们用枪榴弹一发送上了西天。

另外敌人的装备也不差,我看了半天也没认出来那种隐藏在山洞里,极其狡猾的重炮到底是什么型号,看重炮上面的护盾就感觉不像是我们中国研制的武器,或许是苏联大炮?但是越南特工的装备就显然太让我遗憾了:他们的军服和使用的武器都和普通越南步兵没什么区别,居然没穿他们自己的特色军服——黑色的褂子服,而且据我所知,这些特种兵全都是用的折叠式枪托的AK47步枪,而且还有SVD狙击步枪,但是这些武器在电影里也没有出现,因为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先进武器,越南特工才会如此骄狂,害得我们专门组建侦察兵部队来专门对付他们!另外我们的侦察兵部队里的狙击手也没有使用79式或者85式狙击步枪,而依然装备着八一式步枪,真不知道是他对自己的枪法特有信心,还是导演根本当时就没来得及找这样的狙击步枪作为道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