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唐山:李大钊的伟大思想与人格风范

2014-06-05 16:55: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27年4月28日,伟大的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斯人已逝,风范长存。缅怀先烈,我们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思想的深刻、精神的崇高、人格的伟大...

  编者按:

  1927年4月28日,伟大的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斯人已逝,风范长存。缅怀先烈,我们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思想的深刻、精神的崇高、人格的伟大;传承精神,对于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唐山市委党校王艳萍教授撰写的《李大钊与唐山》一书,对李大钊在家乡时的生活经历、思想发展、领导唐山地区开展革命活动等内容予以全景式展现,出版以来得到许多读者的好评。这里我们节选转载此书的前言部分,以为纪念。

  “李大钊与唐山”这个题材一直吸引着我。因多年来较为关注李大钊的研究,经常会有人问到我,最早把马克思主义原理、科学社会主义学说系统地介绍到中国的李大钊,怎么会是出生和成长在唐山沿海的农村呢?其实,这个问题同样困扰着我。对此做出全面而有说服力的回答,真的很不容易。于是,我注意积累李大钊童年和少年时期的资料:地缘优势、社会背景,生活环境等等。在整理这些资料时,我认识到,准确把握李大钊思想发展的脉络,应是整理和述说这些资料连贯性的唯一线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