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航母的幕后英雄

2014-06-07 16:37: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航母梦,强军梦。从来没有一艘战舰,像辽宁舰这样背负着民族的期望,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国人的心弦。火爆网络的航母“style”,歼-15舰载机的“惊天一落”……中国首艘航母的一切精彩细节,都让人过目难忘。

  航母梦,强军梦。

  从来没有一艘战舰,像辽宁舰这样背负着民族的期望,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国人的心弦。

  火爆网络的航母“style”,歼-15舰载机的“惊天一落”……中国首艘航母的一切精彩细节,都让人过目难忘。

  两个月,从交接入列到歼-15舰载机上舰;66天后,又首次进驻母港,中国航母“超乎寻常的发展速度”,更是让人振奋不已。

  然而,人们在欣赏或陶醉这一幕幕精彩时,很少会去对下面的问题刨根问底——

  航母是谁监造?航母之“家”又是谁建造?歼-15舰载机究竟是谁来保障……

  这些鲜为人知的官兵们,正是推进中国航母事业快速前进的幕后英雄。

  航母是一个“巨系统”工程,难度空前,需要广大战友和各行各业的大协作。在航母事业的大舞台上,我们既要有像舰载机飞行员那样的“红花”,也需要许许多多像跑道清扫员那样的默默坚守的“绿叶”。

  “什么也不说,祖国需要我。”寒夜里,守护航母码头的哨兵;烈日下,为歼-15舰载机训练“保驾”的驱鸟兵;沙尘中,依旧奋战在工地的工程师……他们坚守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以默默无闻的奉献,为中国航母起航贡献着力量。昔日“两弹一星”工程,老一辈提出“干惊天动地之事,做隐姓埋名之人”。今天,航母事业中,这一精神没有失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