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网友评论:中国的军事题材电影误导观众

2014-06-09 09:05: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看过中国军事题材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的人们,要是有细心的观众总是不会忘记其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正是这以下细节问题,值得我们注意。

1.照搬着西方或其它国家的插曲

军事电影电视剧的音乐配音效果来作为我国军事电影或是电视剧,纪录片中的插曲或是结尾曲。

看过美国或是其它国家战争大片的人们总是不会忘记难忘的战争电影里面的音乐效果,诸如:美国战争大片《珍珠港》、《兄弟连》;日本战争大片《东京大空袭》;韩国战争大片《太极旗飘扬》等等。国内很多军事题材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像令大家去年值得难忘的,也是王宝强“傻根”风风火火火了一把的军事题材《士兵突击》电视剧,这部电视剧里面的配音效果就是用了很多韩国战争大片《太极旗飘扬》的插曲,这个插曲的配音效果就是电影《太极旗飘扬》的母亲和两个儿子在火车站分手的那段。那段插曲被用到了《士兵突击》电视剧许三多参军时与父亲和村长在火车站分手时的场景。还有也是这部电视剧《士兵突击》也用了很多像《太极旗飘扬》结尾曲,就是在电影《太极旗飘扬》的那位老人回忆起当年的场景,并拿出当年那双皮鞋时,电影表现出的开头与结尾的那样音乐。

美国战争大片《珍珠港》、《兄弟连》等大片拍的也是相当不错,尤其里面的配音效果,也就是这些不错的配音效果,也被大量的运用到了中国国产的一些军事电影、军事电视剧、军事纪录片上面,其中以《珍珠港》、《兄弟连》的主体开场曲用得最多。这些大量配音效果大部分用在了军事纪录片中以表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不论在抢险救灾中,平时的艰难刻苦训练中的那种不畏艰难险阻的大无畏精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