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清朝农民驯化野生老虎:爱吃大米能耕田

2014-06-05 16:41: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老虎是肉食动物,它是凶猛的代表。但史料《清稗类钞》中记载,贵州一位农民竟然把老虎驯化成吃谷类的家禽,还让老虎去耕田。老虎是如何被驯化成家禽的呢?

老虎

《清稗类钞 农商类》里的故事“黔人豢虎耕田”对以谷物喂养老虎以及猛虎耕田的描写:“既得虎,缚其足而柙之,日按时投以食,食多谷类,稍杂以肉。虎初不欲食,饥甚,始稍稍食之。……且力强而性奋,无牛之惰,有牛之功,故农不畏之而转喜之也。”

贵州农民驯化野生猛虎 将其当耕牛使用

估计大家都熟悉初中课文《黔之驴》吧,柳宗元笔下那头装腔作势,最终成为老虎口中食的驴子,那只由胆怯到试探,最终咆哮而起,吃尽驴肉而去,性格有点狡黠的老虎,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有点动漫色彩的故事发生在贵州,然而,柳宗元老师可能想不到的是:同样是在贵州,当地的农民在清朝时却能将凶猛的老虎驯化成耕田的工具,这又是怎样一回事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