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两大学生搭顺风车回家 全程1705公里仅花280元

2014-06-07 21:11: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厦门到许昌,1000多公里的路 俩大学生花11天走完全程 这个“壮举”,咋实现的?俩人一路北上,逢车就招手 11天搭了24辆顺风车...

  从厦门到许昌,1000多公里的路 俩大学生花11天走完全程 这个“壮举”,咋实现的?俩人一路北上,逢车就招手 11天搭了24辆顺风车

  很多人为他们点赞 “当你认真做一件事时,全世界都会帮助你”

  今年,在厦门上学的大学生姚洋洋和李锦豪,选择“搭顺风车”的方式回河南。两人历时11天回到家,搭了24辆车,行程1705公里,全程花费280元。

  姚洋洋说,他们就是要花最少的钱,去最多的地方,见最多的人,听最多的故事。

  出发

  搭了5辆车,花费共5元

  “厦门到河南,一路北上!1500公里的搭车回家之旅,今天正式开始了!”集美大学航海学院2012级学生姚洋洋说,1月15日早上发出这条微博时,他和同伴李锦豪都没想到,第一天的行程居然十分顺利。

  几个小时后,在厦门沈海高速入口处,穿着冲锋衣,背着帐篷、睡袋、干粮的他们竖起大拇指作出搭车手势。

  当晚9点,在距厦门200公里的福州市闽侯县,小姚发微博总结:“今天搭了5辆车,共花费5元。”

  “我们的目标是花最少的钱,去最多的地方,见最多的人,听最多的故事。”小姚说。

  一路走来,两人从厦门到福州,再到武夷山、乐平、九江、武汉、孝感、许昌,11天搭了24辆车,全程花了280元。

  “开销多在饮食上,仅有两晚付钱住宿,搭车则不花钱。”小姚说,搭顺风车无法精确设计路线,只能根据车主的行程走。

  搭顺风车并不总是“顺风”。李锦豪说,在闽清至闽侯的公路上,一位轿车车主摇下车窗问,“你们去哪儿,准备给多少钱?”

  在江西省横峰县,两人沿着山路边走边拦车。三四个小时之内,过往一百多辆车只有一辆停下,但也只是问了问便走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