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最适合中国人的战斗手枪-92式半自动手枪

2014-06-07 16:41: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92式手枪是为了代替原装备的54式手枪而研制的。该枪分为5.8mm和9mm两种口径。92式手枪性能比之于以往大幅度提高,尤其注重人机工效设计。与国外同类手枪相比...

  92式手枪是为了代替原装备的54式手枪而研制的。该枪分为5.8mm和9mm两种口径。92式手枪性能比之于以往大幅度提高,尤其注重人机工效设计。与国外同类手枪相比,该枪虽然在工艺和寿命上还有差距,但却很适合中国人的手形。

  QSZ92式半自动手枪系统(一般简称为92式手枪)是为了代替原装备的54式手枪(仿苏联TT33)而研制的,该枪从从1987年开始论证,1994年正式立项和交给工业部门研制,1998年完成了9mm手枪及其枪弹的设计定型,2000年完成5.8mm手枪及其枪弹的设计定型。

  用户(军方)所提出的新型手枪系统的研制要求除了一些技术指标外,也有一些难以定性或定量的要求,例如要求具有中国特色,要广泛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并加以创新,总之就是要一支能一眼看上去和国外的名枪有较大区别,并且脱离以往的苏式铬印的新型手枪。

  在对手枪口径的选定进行论证时,对于应采用何种口径一直有不同的意见。一种意见坚持与国外手枪口径统一,主张采用9×19mm Para口径,这种意见占被征求意见人数的17%,其理由是:国外军用手枪大多数采用9mm口径,9×19mm弹采用铅芯弹头,对人员具有足够的杀伤威力,停止作用好,但穿甲性能差。为了满足我军对手枪弹穿甲性能的要求,可以采用钢芯弹头,外形尺寸和内弹道与Para手枪弹相同,新手枪既可以使用新研制的钢心弹,又可以使用Para铅芯手枪弹,有利于作战使用和外贸出口。

  另一种意见坚持采用小口径手枪,占被征求意见人数的63%。其理由是:采用小口径、小质量、高初速弹头提高杀伤威力是现代单兵武器的一种发展趋势,在近距离内小口径、小质量、高初速、大长径比的钢心弹进入人体后易失去稳定性,产生偏航和翻滚,产生较大空腔,对人体具有较大的杀伤作用,并且淬火钢心还具有良好的穿甲性能。另外,由干小口径枪弹质量小,体积小,因而可增加携弹量,减轻士兵负荷,提高作战效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