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军天基武器构想:发射金属大棒打击地面目标

2014-06-07 16:32: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某个静谧的夜晚,当你和朋友在户外欣赏满天繁星时,忽然,一道闪亮的火光划破天空,请不要欢呼雀跃,也不要对着它许愿,因为那很可能不是传说中既美丽又能带来幸运的流星……

在某个静谧的夜晚,当你和朋友在户外欣赏满天繁星时,忽然,一道闪亮的火光划破天空,请不要欢呼雀跃,也不要对着它许愿,因为那很可能不是传说中既美丽又能带来幸运的流星……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报道,美军目前已开始研制一种名为“上帝之杖”的太空武器。该项目计划依托太空平台搭载大量直径30厘米、长6.1米、重100公斤的钨、钛或铀制成的金属棒,这些高密度的金属大棒可在卫星制导下,利用小型火箭助推和自由落体产生的巨大动能,可在任何时间对地球上任何地区的高价值战略目标实施快速、精确打击。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上帝之杖”从太空发射后,不依靠任何弹药,完全依赖动能撞击来对目标产生破坏力,但攻击效果却堪比核武器,能毫不费力地摧毁大型建筑群和几百米深的地下掩体,而且还不会产生辐射。美军希望把“上帝之杖”打造成为未来空间对地作战的“杀手锏”,进而取代令人闻之色变的核武器,成为军事领域新的战略级威慑力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