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军悍马终结者的前景如何?

2014-06-07 16:39: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陆军的超轻型车辆项目(Ultra Light Vehicle,ULV)前不久美国陆军公开了正在研制的超轻型车辆项目(Ultra Light Vehicle,ULV),它可能将替代现在广……

  

美军“悍马终结者”前景如何?

美国陆军的超轻型车辆项目(Ultra Light Vehicle,ULV)

  前不久美国陆军公开了正在研制的超轻型车辆项目(Ultra Light Vehicle,ULV),它可能将替代现在广泛使用的悍马成为美国陆军新一代高机动战术车辆。

  在美国陆军的车辆分类之中,轻型战术车辆主要是指载重在2吨以下轮式车辆,主要执行运输兵员、物资、油料等任务。美国战后第一代轻型战术车辆是在1960年投入使用的M151吉普车,它采用全焊接钢制承载式车身,四轮独立悬挂,具备较强的越野能力,同时还可以改造为指挥车、通信车、救护车等,这种系列化车辆的思想最被美国陆军接受,并继续深入发展。

  进入上世纪80年代,随着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各种反坦克导弹、便携式防空导弹等出现,它们都对载车的载重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美国认为M151战术车已经不能适应要求,所以提出研制一种高机动轮式车辆(Humvee),这就是M998"悍马"。与M151吉普车相比,悍马的底盘由于采用双"A"臂独立悬挂,离地间隙已达410毫米,与现代主战坦克不相上下,具有突出的越野机动性能,同时车身扁平,行驶稳定性也更好。悍马在设计时即按车族化考虑,因此,它的各种变型车有30余种之多:人员/物资输送车、轻型战斗车、反坦克导弹发射车、防空导弹发射车、指挥通信车、野战救护车等等。根据不完全统计,悍马高机动车生产了接近15万辆,其中美国陆军就装备超过10万辆,差不多平均每10个人就有一辆悍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