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B-2幽灵轰炸机

2014-06-07 16:35: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B-2隐形战略轰炸机由美国诺思罗普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制,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隐身战略轰炸机,1981年开始制造原型机,1989年原型机试飞。

B-2隐形战略轰炸机是冷战时期的产物,由美国诺思罗普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制。1979年,美国空军根据战略上的考虑,要求研制一种高空突防隐形战略轰炸机来对付苏联90年代可能部署的防空系统。1981年开始制造原型机,1989年原型机试飞。后来对计划作了修改,使B-2轰炸机兼有高低空突防能力,能执行核及常规轰炸的双重任务。

简介

B-2“幽灵”(英语:Spirit)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隐身战略轰炸机,由麻省理工学院和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在1980年代一起为美国空军研制生产。

1997年,首批六架B-2轰炸机正式服役,而至今一共只生产21架。每架B-2造价为24亿美元,若以重量计,B-2的重量单位价格比黄金还要贵两至三倍(最初装备时),成为单价最贵的作战飞机。

1999年,在北约对南联盟的军事行动中,美军多架B-2轰炸机由美国本土直飞塞国,期间共投下600多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是空战中隐身性与准确性的一大革命。在2003年的演习中,一架B-2轰炸机一次投下80枚重达500磅(230千克)的JDAM,显示出先进的“精确饱和攻击”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