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神舟十号飞船:打造太空实验室

2014-06-07 16:35: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神舟十号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五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飞船由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和附加段组成。

飞船介绍

神舟十号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五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飞船由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和附加段组成。

发射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1年12月29日发表的《201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透露,“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发射神舟十号飞船,与已在轨飞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载人交会对接。[1]2012年10月,杨利伟透露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计划将于2013年适当时机发射,其发射时间是经过对神九和神八两次任务进行综合评估之后选择的。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昨天下午,十八大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中将接受了中央台记者专访。牛红光代表所在小组在讨论十八大报告时,“科学发展”、“自主创新”、“军民融合”、“富国强军”等词语是大家反复提及的“关键词”。接受专访时牛红光再一次强调,没有科学的谋划,就没有中国载人航天的腾飞发展:1992年中央统一定的三步走的目标,但是随着工程的实施,在每一个阶段会有一些小的调整,来进行一些科技创新和综合的一些统筹,我觉得都贯穿了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

牛红光说,有中国特色的军民融合体制,是中国载人航天赶超世界的法宝:实际上是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由总装备部统一组织,国家的有关的机关和军工集团共同参加,举全国之力来完成。应该说,它是中国特色的一种科技创新体制,也是非常有效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