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华夏春秋 > 正文 >

狸猫换太子的故事:宋仁宗生母之谜

2014-06-05 16:28: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狸猫换太子》──一出包公戏,把宋仁宗生母之谜渲染得充满了奇情异彩,他们悲欢离合的故事,至今仍然在舞台上震撼人心。 狸猫换太子 据说,包公外出巡察,突然,一阵怪风吹...

  《狸猫换太子》──一出包公戏,把宋仁宗生母之谜渲染得充满了奇情异彩,他们悲欢离合的故事,至今仍然在舞台上震撼人心。

  狸猫换太子

  据说,包公外出巡察,突然,一阵怪风吹落了他的乌纱帽。

  “咄!咄!咄!好大的胆!”

  “谁呀?”他的随从王朝、马汉你望着我,我望着你,不知道这位铁面无私的爷爷说的是谁。

  “与我把它抓来!”包公发话了。

  他们把眼睛在四周溜了一圈,然后耷拉着脑袋回话:“抓谁呀,相爷?”

  “落帽风。”

  “启禀相爷,这落帽风叫我们怎么去抓?”

  包公脸色一沉,一段公案就这样戏剧性地开场了。

  王朝、马汉当然是傻了眼。好在是这阵怪风还未停息,包老先生的纱帽依然随着风势,滴溜溜地向前滚动,一直滚到了一座破窑门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