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垂直起降战斗机

2014-06-07 16:35: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垂直起降战斗机,指以英国“鹞式”战斗机等为代表的战斗机,故名思义:不需要跑道可垂直起降的战斗机。当然,英国“鹞式”战斗机也可以借用跑道起飞,最短距离435m。

介绍

目前性能比较好的垂直起降战斗机是美国的F-35当中的F-35B型号。但尚未装备部队。美国在垂直起降技术方面已经超越了创始国英国,拥有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垂直起降技术。

使用历史

提出设想

最早的垂直起降飞行器设想是几位英国人在1975年提出的,设想是由一对装有螺桨推进器的可旋转机翼组成的飞行器,在进行垂直起飞和降落时机翼与地面为垂直状态,依靠螺桨产生的升力进行上升与下降,当飞行器上升到空中时,机翼旋转90度,变成与普通飞机一样的方式前进(类似与美国现在现在在研制的鱼鹰。)。按照该设想,飞行器的动力由一台蒸气引擎提供。

计划出炉

到了1981年,在俄国有人提出了需要制造由旋转机翼和引擎组成的能进行垂直起降的飞机的计划,并且,该计划第一次提出来由喷气式引擎做为垂直升降的辅助动力。同时,发明家C.I.Baranovski提出了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设计图,这是一架两个螺桨引擎的单翼飞机,机头装有一个与地面水平的螺旋桨,整个机身与地面接近垂直(比较恐怖),该飞机在停机坪时,机翼还可以折起以便减少占地面积,而飞机所用引擎,发明家并未明确说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