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北京交委委员:摇号工作很公平 我摇了1年也没摇

2014-06-07 11:06: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本市将在京开高速和西南三环建快速通勤走廊,并推进京藏高速、四环路公交专用道施划,4条地铁新线: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金台路-善各庄)、15号线一期西段...

  今年本市将在京开高速和西南三环建快速通勤走廊,并推进京藏高速、四环路公交专用道施划,4条地铁新线: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金台路-善各庄)、15号线一期西段(清华东路-望京西)也将确保今年按时开通运营。

  今天上午,市交通委委员容军在“聚焦改革情系民生”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作报告。

  关于市民关注的公交、地铁票价调整问题,容军表示,目前正在和发改委进行相关研究,是现在的一号工作。据悉,本市今年将适时推进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票价调整将充分考虑通勤出行需求和市民的承受能力,同时建立公共交通票价的动态调整机制。

  建快速通勤走廊

  市交通委委员容军上午介绍,目前地面公交最大的问题是不准时、速度慢,要想改变唯一的方式是加快公交专用道的施划力度,并且应该哪堵哪就划公交道,拿出更多的道路资源给公交,应该以人为本而不是以车为本。

  今年本市将建设京开高速和西南三环快速通勤走廊,推进京藏高速、四环路施划公交专用道工作,并完善安立路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

  记者了解到,京开高速计划选在西红门至菜户营路段施划公交专用道,目前看最可能方案是“路中+路侧”的施划模式。从目前的道路条件来看,京开高速从西红门到玉泉营路段,没有路口,比较适合在路中施划公交专用道;到玉泉营后要上三环进辅路,公交车从路中如何并到路侧,这个方案还在研究,但“路中+路侧”的模式可能性最大,但最终在施划时还会征求大兴和沿线居民的意见。

  同时,西南三环玉泉营至公主坟路段将于年内完成公交专用道施划,考虑到公交线路进出辅路的影响,该路段公交道将实行路侧模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