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瑞士SSG3000式狙击步枪

2014-06-07 16:34: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SSG3000是SIG公司在1984年推出的,实质是德国Sauer公司设计和生产的。SSG3000是旋转后拉式枪机,为了可以提高精确度,SSG3000还专门配备一个两脚架。

SSG3000在1984年推出,是SIG ARMS和J.P. Sauer合作,在Sauer 200STR比赛步枪的基础上设计,并由Sauer公司生产的旋转后拉式枪机狙击步枪。

根据军方和警方的设计要求,SSG3000是模块式构造,枪管和机匣为一组,扳机组和弹仓为一组,主要的零部件都可以快速更换。

SSG3000采用克虏伯(Krupp)生产的枪管和机匣,机匣座用一整块钢坯做成,重型枪管由碳钢冷锻而成,枪口有制退/消焰器,枪管和机匣螺接在一起。需要时可以换成发射.22 LR口径的零部件。

扳机系统和弹仓连为一体,固定在机匣里。弹仓容量5发,子弹呈单排排列,而不是时下流行的双排方式。SSG3000的两道火扳机既可以单动击发,又可以双动击发,其行程和扳机力可调。扳机上方的保险卡销将扳机、击针和枪机锁住。击针头上的膛内有指示销显示枪机已经闭锁。

SSG3000采用的是黑色的麦克米兰(McMillan)玻璃纤维枪托,并在枪身两侧有开槽。托底板的高、低、长、短可调,也可以偏移或倾斜,贴腮板的高低也可调。包括枪托、枪机和机匣整个系统都可以改为左撇子射手操作的系统。前托下有安装两脚架和枪背带的导轨。

SSG3000在枪管上面固定有一根带子,这条布带主要的作用是防止发热的枪管在瞄准镜前方产生热浪而彷碍射手的精确瞄准,在SSG2000和SG550 Sniper上都有相同的设计。

SSG3000没有固定机械瞄准具,制式瞄准具是专门为其设计的亨索尔德(Hendsoldt)1.5~6x42mm瞄准镜,但也换成北约标准瞄准镜座,安装其他瞄准镜,例如刘波尔德(Leupold)的3.5-10×40mm Vari-X III瞄准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